SUZUKI 台鈴機車

最新消息

台鈴工業與Gogoro啟動智慧電動車合作

2019.10.31

20191031日台灣台北市,台鈴工業董事長 黃教信先生與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先生於今日正式宣布啟動電動機車合作,台鈴工業將正式進軍換電式智慧電動機車的開發與事業經營。在台灣創業以來已經深耕經營達45年之久的台鈴,為滿足消費者對智慧電動機車的期待,即日起展開與Gogoro的合作計畫,計畫在2020年第四季正式推出採用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交換服務的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智慧電動機車。 

   

    台鈴董事長 黃教信先生提及:「台鈴工業自創業以來,一直致力於提供台灣消費者優質產品與消費體驗,為因應世界趨勢與市場期待,將投入智慧電動機車事業,以充電與換電雙軌並行的策略,進行產品開發。台灣在智慧電動機車的工業發展方面,具備世界級市場成熟度與完整的供應鏈體系,因此台鈴將以獨立的電動車品牌策略,開發以「TL ( Tai Ling Motor)」台鈴logo為廠徽,以「e-Ready」為智慧電動機車品牌,代表「Electric is ready」,傳遞「智慧、綠能、科技」的品牌精神,並與具有高度電動車開發技術及完善換電站建置網路的Gogoro為合作對象,以共用平台概念,融入台鈴工業的工藝技術設計與品牌元素,快速精準地開拓智慧電動機車市場。」

   

     Gogoro 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表示:「我們非常開心能夠與台鈴工業展開合作,同時台鈴工業也是Suzuki 在台灣的長期合作夥伴,協助其推動電動車策略。電動車已是全球不可抵擋的浪潮,尤其是台灣的消費者,對於智慧電動車的需求越來越大。對此,Gogoro 致力於建構完整的產業生態圈,提供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解決方案給予像台鈴工業這樣的合作夥伴,讓他們可以在 Gogoro 所提供的關鍵零組件、創新技術及智慧電池交換平台上設計開發電動機車,實踐 Gogoro 推動大型都會轉型永續智慧城市的願景。」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也表示:「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提供以電池交換為主、充電為輔的創新模式,帶動電動機車市場快速發展,目前 PBGN 的電動機車已經超過 20 萬輛,並與 280 個合作夥伴在全台設置近 1,500 座電池交換站。這次非常開心台鈴工業選擇使用我們的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開發電動機車,隨著更多合作夥伴加入,未來台灣消費者將會有不同的電動機車新選擇。」

   

    台鈴針對智慧電動機車的開發與合作,除考量消費者在不同居住區域及使用習慣外,七月份已經推出充電式的綠牌車e-Ready 1,現在更選擇與換電系統的龍頭Gogoro合作,提供更完備豐富的產品線,供消費者選擇。未來購買換電式智慧電動車機種的消費者,將可利用Gogoro Network 遍佈全台近1,500座換電站,六秒換電,隨時就GO。目前更積極開發e-Ready智慧電動車專有通路,提供現代智慧化的銷售與服務體驗。

   

    政府相關部會目前積極推動「油電併行」的方向,兼顧燃油機車產業的研發技術與國際市場競爭力及電動機車在台灣發展潛力。展望未來,台鈴支持除該政策方向、積極投入智慧電動機車的進展及相關投資外,也同時與國際車廠如SUZUKI合作,持續耕耘燃油機車市場,積極共同開發具世界級環保排放水準及先進競爭力的燃油機車產品。


TOP